冷酒与兔

随遇而安

【家教乙女】一觉醒来变成废柴国中生该如何是好

  ⚡不小心和废柴国中生共用身体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凉爽的清晨,我趴在镜子前,像扯面条一样扯着脸颊,感受火辣辣的疼痛后,恍然大悟。


  “原来如此,我被选中参演《你的冥字》的女主角了吧?”


  不愧是具有明星气质的我,一眼被命运之神选中,开启了奇幻之旅。


  剧情是什么来着,好像是女主角得知男主角的名字后用他泡酒完风干的尸体当做武器打飞即将袭击地球的流星吧?


  摸着陌生的刺猬头,我继续观察镜子里好奇凑上去的清秀少年:“长得还蛮可爱的,就是腿有点短。”


  哪家的男主角会是157的初中生,现在的作者已经不择手段到要朝未成年下手了么?


  若无其事捡起随意丢在地上的衣服,我又瞄了眼镜子,果然腿很短啊,跟我的大长腿完全不能比。


  打好领带,随手拉开抽屉搜罗装备,一堆零分试卷争先恐后涌上来。


  鲜红的0比昨天吃的茶叶蛋都要标准,我开始对这具身体的主人改观了,他不是一个普普通通157小短腿初中生,他还有着能百分百选错答案的超能力。


  仔细端详着这具身体前任主人留给我的遗产,我不禁潸然泪下,他好努力的给每一道题写上了答案,对错暂且不论,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真是我辈楷模。


  哦对,应该称呼他为前辈。


  每次对着老师发下的试卷,我也会秉持着学生的职业精神在每一道大题的后边写上一个真诚的“解”呢。


  极其珍重的把其中一张试卷折叠揣进口袋,我数着钱包的钱哽咽:“放心吧,山田前辈,我会继承你的遗产,把你的意志好好传承下去的。”


  首先从最新款的手机开始吧。


  “别擅自继承别人的零分试卷啊!为什么要像护身符一样收起来啊!不要动我的零花钱啊!再说我还没死呢!!!好过分!!!”


  “还有,我的名字是沢田纲吉!!!”


  一连串吐槽响起,我数钱的动作一顿,错觉吧,《你的冥字》的男主角怎么可能会在这里呢,按照剧本他应该代替我去山上和熊搏斗才对。


  “才不是什么错觉,别逃避现实!虽然、虽然我也搞不懂发生了什么,但你明显跟我一样吧!为什么那么坦然的接受现实啊!”


  不知道从何处传来的少年的声音比刚才还要清晰,哭诉我的冷漠,已经能想象的镜子里的棕发少年急的眼泪汪汪的场景了。


  “是真的啦……求求你相信我吧,我、我不想成为被人忘记的幽灵……”


  声音慢慢变小,可怜的少年抽噎着,像是想到了什么可怕的场景,卑微的哀求我。


  真是奇怪啊,算下来我俩都算是一场神明恶作剧的受害者,我变了性,他失了身,但论起来拥有身体支配权的我怎么看都比他幸运多了。


  “好吧,山田前辈,我相信你。”


  “真的吗?”少年燃起希望,却还是条件反射的吐槽,“都说了是沢田纲吉……”


  ……


  交换了一些情报后,我和沢田纲吉动用我们毕生的智慧也没得出一个准确的结论。


  拉开窗子,我沧桑的夹着棒棒糖:“一切都完了,无论是我的《你的冥字》主角梦还是山田前辈的清白都破灭了,这样下去还得攒钱去泰国,山田前辈也要一辈子跟着我,无比绝望的结局。”


  “槽点太多了根本无处吐槽啊!我是什么粘在鞋底的口香糖吗?!还有别对别人的身体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可以吗!”


  好像他是什么缠上人的脏东西,沢田纲吉要哭了。


  我无动于衷:“前辈,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怎么开始问这个啊……我记得好像是……啊!完蛋了今天是星期一!怎么办!这种状态根本不能……不如说都这样了为什么还要上学啊!!!”


  “总之先去吃饭吧,还有十分钟才上课呢。”


  “你冷静过头了!”


  关键时刻,沢田纲吉叫住了我蠢蠢欲动的脚。


  “不行,你和我的性格差太多了,妈妈一定会看出来的!”他忧心忡忡,话里话外都是担心自己的老母亲发现自己儿子换了芯被吓到直接送走。


  按沢田纲吉的话来说,他是十足十的废材,像我这样冷静是不可能的,等会我下楼还得表演一个左脚绊右脚三百六十度旋转滚落楼梯,然后匆匆忙忙连滚带爬的出门才算合格。


  我:“……”


  我看了看能送走小老头的楼梯。


  他是想让我死吗?


  狂摇头拒绝,沢田纲吉要崩溃了,他苦苦哀求,我才试探性的探出一根脚指头。


  “倒也不必这么谨慎啦……”


  沢田纲吉无语,几分钟前他还在为这种超自然现象恐惧到说不出话,害怕自己会变成孤魂野鬼,再也吃不到妈妈做的饭,连以往唾弃的废材人生都无法继续,看到我的窒息操作,他突然又有点不那么害怕了。


  抓起一个小板凳丢下楼模仿摔楼声,我趁机滑下楼演技拉满:“啊——好疼,要迟到了!妈妈,为什么你不叫我起来啊!”


  正在厨房忙活的一位女性转头,温柔的脸上满是歉意:“抱歉啊,纲君,因为你睡的实在太熟了,妈妈实在不忍心……”


  “糟糕,要迟到了,妈妈我先走了——”


  抓起三明治,我嗖的窜出门,忽略沢田纲吉对毫无起伏语调的吐槽,避过了和那位女性交流的机会,逃离了家。


  临近上课,路上没几个学生,沢田纲吉不停地在说什么,像开了3D立体环绕音效,我怀疑他是不是在扒拉着我的耳朵说话。


  看样子他准备接受命运了,一刻不停交代身后事,比如和妈妈的相处方式,自己的学校班级,还提到了别忘了抽空给他供奉上他最爱的汉堡。我啃着三明治告诉他再这样下去就迟到了,他才收敛了些,化身导航指挥我上学。


  有惊无险的踩着上课铃到达班级,沢田纲吉又小声为我介绍旁边的同学,我点点头,实际上左耳进右耳出。


  眼前的一切仿佛自带翻译器,没有学过的语言和文字被轻松理解,要是学英语的时候也这样就好了。


  可恶啊,为什么沢田纲吉不是英国人。


  辛辛苦苦扮演沢田纲吉不能ooc,我心力交瘁,午休时忙不迭的跑天台默默啃着从未吃过的炒面面包,思考炒面和面包这两个东西是怎么结合到一块的。


  “对不起啊,我的学校生活一团糟吧?”


  沢田纲吉语气歉意,带着几分自嘲。


  我点点头:“还行,不过你的同学的确挺糟糕的,个人卫生都没做好,还要骂好心帮忙的我。”


  “……那是因为你把他们的头按进了男厕所洗水池吧……”


  我据理力争:“明明是他们邀请我一起感受厕所冷水澡的快乐,所以我先帮他们洗了。”


  “啊……不是……那是……”沢田纲吉支支吾吾,最终叹了口气,什么也没说。


  很快,他就明白咽下去的这句话的杀伤力了。


  放学后,一看就是路人甲的几个同学把扫把丢给我,说帮他们干值日。


  我冒出一个问号:“为什么不自己干?”


  其中一个嬉皮笑脸:“我们有事情啦,拜托你了纲吉君,我们是朋友对吧?”


  说得我好像有空一样,一觉醒来在异国他乡变成男的我还在兢兢业业安守本分上学,他们是要拯救世界么,有老娘忙?


  “没空。”丢掉扫把,我看都没看,提起书包要走,刚才还笑嘻嘻的同学瞬间变了脸,伸手就要抓我,其他几个也迅速挡在我面前,分工熟的不得了。


  “不好了,快把钱包的零花钱拿出来给他,不然会被欺负的!”


  钱是不可能给的,我毅然决然:“不可能的,前辈的东西都是我的,这是遗产的一部分,区区路人甲连摸的机会都没有。”


  “都说了不是遗产啊!怎么办!他们要来了!”


  不用看也知道沢田纲吉急到跳脚。


  很快,他就不急了。


  “田中同学,你偷了家里的钱去游戏城了吧,还不止一次?听早上喜欢在厕所洗澡的高桥同学说,你爸爸最近好像做生意赔了一笔钱,他如果知道你偷了他的手表随便换了一百个游戏币的话……”


  “!”


  “对了~田中同学,你这次成绩没及格吧,真可怜,你不是刚跟你妈妈说考到九十分了吗?她要是知道自己引以为傲的儿子居然是那么没用的家伙……”


  一段窒息的沉默。


  “拜托了,请不要告诉我的父母!这是我这个月的零花钱!”


  彻底破防的路人甲摆出标准的跪拜姿势奉上了自己的钱包。


  “田中同学的诚意就这些吗?稍微有点……”


  “你这学期的值日我全包了!”


  “嗯……怎么办呢,我突然很想跟伯母打电话诉说我们的友情呢?”


  “……我明白了!我从此就是纲吉大人的小弟了!求求你了!老大!”


  看吧,区区初中生怎么可能斗得过肮脏的大人。


  


  


  


  “太好了呢,前辈,很快我们就可以统治并盛了。”


  回家路上,我跟沢田纲吉分享这个好消息,并规划了未来的蓝图。


  “求求你不要用我的脸说出那么可怕的话。”


  目睹我一系列操作的沢田纲吉神情恍惚,做梦也没想到我的攻击力那么猛,短短一天已经攻下半个学校,这种威胁同学的方法,他总觉得有些良心难安。


  “还是不要那么做比较好。”沢田纲吉劝我,并解锁了一个新人物,“云雀前辈不会允许那种事情发生的啦。”


  我思考:“原来如此,那只小麻雀就是我们征服并盛的绊脚石吧,打败这个小BOSS我们就能继续前进,进而征服世界。”


  “所以说为什么又变成征服世界了啊!”


  我捂住一只眼发出愉悦的笑:“马上我们就要成为新世界的神了,无用的人类只配成为我脚下的踏板。”


  “别擅自说出那种反派BOSS的话!我不想成为那种奇怪的神!”眼见劝不动我还解锁了新面孔,沢田纲吉的心凉飕飕的,眼泪蔓延成河。


  好可怕,为什么他会跟这种奇怪的人绑在一起,妈妈——


  “开玩笑的。”我一秒恢复面无表情,踢着路边的石头,“那种老套的东西早就过时了。”


  “我对这个世界毫无兴趣,要说的话还是看两只猴子为了争夺食物打架更有趣。”


  “至少对这个世界抱有希望啊!”


  沢田纲吉心累,吐槽一天的他仿佛一个莫得感情的旁白。


  不过,接下来,他连吐槽的力气都没了。


  


  


  因为我拉着他去爬了后山的山崖。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两个的五感是相连的,可谓是同甘共苦,我爬得汗如雨下,他爬得喘成狗。


  “稍微、歇歇、吧……”


  已经说不出完整话的沢田纲吉从一开始响彻山野的凄厉叫喊到认命只花了五分钟。


  怎么可能歇歇呢,像他这种瘦弱的小菜鸡我一拳能打十个,不锻炼以后怎么称霸并盛。


  “马上了马上了,太阳落山前我们就走。”我给他画饼。


  “你已经说了二十遍这种话了!”耳边是沢田纲吉的哭腔。


  好不容易爬完山,我拄着捡来的树枝抖着腿下山,沢田纲吉也累到说不出一句话,连我提议夜跑都忘了反驳,整个一心如死灰。


  迎接我们的是温柔的沢田奈奈女士,沢田纲吉的妈妈,她并没有对我们过晚回家说什么,反而热情的让我们去洗澡。


  神经大条过度了啊沢田女士,灰头土脸的儿子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爬回家不问问么。


  泡完澡躺床上才是真正的活过来,嚼着嘴里的糖,我在心里对沢田纲吉的弱鸡身体有了进一步认知。


  “做完作业就去夜跑吧。”


  我轻描淡写的说出让沢田纲吉颤抖的话。


  “当然,是你做。”


  意料之中得到了强烈抗议,总结起来无非就是凭什么我霸占了人家身体还要强迫他做作业,他都那么惨了,我还要欺负他。


  “没办法啊,这种简单到令人发笑的题目一看就会,万一ooc了怎么办?”


  我试图用为他好的理由忽悠,义正言辞的表示这都是为了维持他的废柴人设。


  “你从头到尾根本没有维持过我的人设吧。”吐槽到麻木的沢田纲吉有几分心酸的说出这句话。


  眼看他畏畏缩缩不情不愿,我冷漠的下达最后通牒:“给我做,你也不想并盛出现一个果体变态奔跑在街上吧?”


  沢田纲吉:“……”


  他看起来敢怒不敢言。


  于是他绞尽脑汁做题,我代写。


  当然,我也不是魔鬼,还是会在监督他做作业的同时好心给他当家教免费辅导的。


  看啊,他高兴的哭出来了。


  停笔的那一刻,沢田纲吉哭了,当然,是感动的。


  因为他平生第一次做出了这辈子可能永远也做不出的题目。


  我及时给他喂鸡汤:“天啊,前辈,你简直是我见过最有潜力的人,区区一道选择题已经成为你的手下败将了呢。”


  “……这还是第一次除了妈妈之外的人夸奖我……”


  局促不安的声音可怜兮兮的,已经能看到小动物一样的棕发少年捏着衣角满脸不好意思又诚惶诚恐的模样。


  哦,这个小可怜,一看就是被人欺压惯了自己也自暴自弃了。


  我安慰:“没关系,以后这样的日子多着呢,只要有我在一天,你不做我就打断你的腿。”


  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把我的感动还给我啊!”


  “好了,前辈,去夜跑吧。看在你这么高兴的份上,就只绕并盛跑十圈吧。”


  “你要杀了我吗?!”


  没空理抓狂的沢田纲吉,我看着腕上的手表宣布死刑:“还有一分钟就七点了,现在做好准备。”


  系好鞋带,我蹲玄关蓄势待发:“三、二……”


  “不要自说自话啊!”


  这种我行我素的性格是沢田纲吉最不擅长的,什么十圈,根本不可能的啊,会死的!绝对会死在路上的!毕竟、毕竟他可是废柴纲啊!


  “我不想去!”抱着脑袋,他大喊出这句话,两行清泪流下,那是少年遍体鳞伤的尊严。


  “啊啦,纲君,怎么了?”


  还是世上只有妈妈好,沢田奈奈一脸温柔的问。


  沢田纲吉迎风流泪:“妈妈,我、我不想……”


  话到嘴边突然停下,他茫然的看着自己的双手,感受身体令人安心的重量。


  “回来了?”


  他不可置信的捏自己的脸,泪水顺着留下,仿佛刚刚的是一场梦。


  “回来了!”他喜极而泣,抱住眼前的妈妈痛哭流涕,“还以为再也回不来了!”


  沢田奈奈一脸疑惑,又释然的笑笑:“纲君真是的,又在说奇怪的话。”


  吃着精心准备的晚饭,沢田纲吉感到从未有过的美味,边哭边吃。


  再次回到房间,他迫不及待的活动身体,目光忽然落到桌上整整齐齐的作业。


  说起来,他回来的话,那个人去了哪里?


  “在吗?”沢田纲吉小心翼翼的问。


  没人回他。


  “看来是平安回去了呢。”他放下心,却徒然又升起一点不易察觉的失落,从来没有人跟他说那么久的话鼓励他。


  就好像是朋友一样呢。


  ……怎么可能啊。


  他自嘲的笑笑,没人愿意和他做朋友吧,如果那个人再深入了解他的生活,就会发现他过得一团糟……肯定,肯定会再次抛弃他吧……


  “怎么可能啊,前辈。”


  “欸!!!!”


  看不下去那副蠢样,我啧了一声:“没想到居然还在这,一天的修行泡汤了肯定会被师父认为是逃课。”


  我无所谓:“在在在,前辈,我在你的身体里好好待着呢,前辈真是的,完全把我套住了呢。”


  “不要说那么引人误会的话啊!”


  沢田纲吉满脸通红。


  我:哦。”


  我冷冷:“给我去夜跑,我不说第二遍。”


  沢田纲吉:“……”


  满脸抗拒jpg.


  但他还是累得跟条狗一样去夜跑了。


  理所当然的,他跑到第三圈就开始头晕眼花倒地不起,这没关系,反正本来也没期待他跑十圈,我只是多报几圈增加预期而已。


  就像你分给下属二十个任务,他肯定不干,但你又说给他五个吧,他大概率会接受。


  夜跑途中有个白头发草坪头的学长朝我们搭话,被沢田纲吉的毅力感动,大喊着极限要沢田纲吉再跑二十圈,被沢田纲吉头摇成光速拒绝。

  

  

  

  


  第二天七点准时醒来,熟悉的天花板……倒也没有。


  搞不好我真要在这个初中生身体里待一辈子了。


  我对小屁孩一点兴趣也没有,我好怀念我的大长腿。


  规律是早上七点和晚上七点,每十二小时交接一次。


  啧,沢田纲吉还真是走运了,我白天全勤,他晚上值一半就倒头大睡,到头来脏活累活全是我干。


  踢开被子,我走到窗前,指甲划上玻璃制造刺耳的噪音,不堪其扰的沢田纲吉很快叫起来,被迫结束睡梦。


  我阴阳怪气:“睡的真好呢,替你上白班的我的心情可不太好。”


  “啊?”刚睡醒意识还不太清醒的沢田纲吉疑惑,很快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再次重复他经典的抱头哀嚎动作。


  “为什么又换回来了啊!”


  “谁知道呢,说不定神明加班把咱俩忘了也说不定。”


  走下楼吃早饭,我说着火上浇油的风凉话,提着书包不情不愿踏上上学之路。


  


  


  “哟,纲!”


  随着爽朗的笑声,一个自来熟少年小跑着赶到我前面打招呼,很有要和我一起上学的架势。


  我上下打量他,确定沢田纲吉没有朋友,当即睁着鱼一样智慧的眼神装作没听到,绕过他继续走,然而自来熟也不是等闲之辈,依旧笑哈哈的跟我搭话,我朝左他向左,我朝右他向右,如影随形,自然的仿佛我们真是什么好朋友。


  脑壳突突的疼,抡起书包砰砰敲电线杆,我强制性唤醒了睡懒觉的沢田纲吉。


  这个举动引起了自来熟的好奇,也跟着我用棒球敲击电线杆,好像我们进行的是什么棒球友谊赛。


  够了,我说够了,我都心疼电线杆。


  “啊,是山本武同学,他怎么会跟我搭话?”沢田纲吉终于醒了,却也搞不清状况。


  说不定是暗恋你呢。


  这话我没敢说,怕吓死沢田纲吉。


  “总觉得纲你好像和之前不一样呢。”


  “你的错觉。”我瞎编不打草稿,“我只是和朋友玩游戏,在游戏结束前都要扮演某个角色而已。”


  “原来是这样啊!”具有天然属性的山本武相信了,“那你扮演的什么?”


  我吐出三个字:“扫地机。”


  “哈哈哈,以前都不知道纲你是这么幽默的人啊!”


  “居然信了,山本天然过头了啊。”连沢田纲吉都忍不住吐槽。


  好不容易拖拖拉拉到学校,一排飞机头凶神恶煞的站在校门口,我就知道,要迟到了。


  校门关闭的前一刻,我真诚的看着山本武:“我们是朋友吧?”


  他没在笑了,深色的瞳孔打量我,又毫无阴霾的笑起来:“那样似乎也不错,嗯,我们是朋友。”


  我露出欣慰又上道的笑:“我的朋友,你愿意给我展示标准的马拉松起步姿势吗?”


  虽然疑惑,山本武还是下蹲,双手撑地做出马拉松起步姿势。


  我的朋友,你才是真正的英雄。


  一刻也没有时间感动,我在沢田纲吉的惊呼中瞄准准备关门的飞机头投掷书包,又后退十几步,加速冲向山本武,以他的背为踏板,跃过校门口完美落地。

  

  我感动不已:“谢谢本田同学的无私奉献,我会记住你的。”

  

  “……连人家的名字都记错了!根本没在感谢吧!”


  另一边,被眼前一幕惊呆的飞机头们仿佛按下了暂停键,反应过来要追杀我,哦不,是沢田纲吉。


  “抓住他!破坏风纪的家伙!”


  啧了一声,我踹开命中倒地的飞机头,抓起书包就跑。


  “放心吧,前辈,我一定不会让你迟到的。”


  抱着巨大的使命感,我抡起书包,一砸一个准,飞机头们陆续被干掉,神圣的校园内遍布他们的尸体,血流成河尸横遍野。


  沢田纲吉十分感动:“求你了!再这样下去会被云雀前辈咬杀的,还不如迟到呢!”


  我轻蔑一笑:“区区小麻雀,不过是我们统治并盛的垫脚石罢了。”


  虽然如此,我还是快速撤离了现场,沢田纲吉的身体真的很菜,这才干掉几个就大喘气了。


  在计划表上加上几项任务,我决定把沢田纲吉打造成绝世猛男,可以一拳打十个的那种,而不是眼泪汪汪的给混混送钱。


  又过完充实的一天,我感叹青春的流逝,沢田纲吉则是非常煞风景的哭着表示他的日常因为我完蛋了。


  说什么呢,被别人欺负的日常么,与其被别人欺负还不如被我欺负呢。


  山本武那次过后似乎缠上我了,一刻不停的向我安利棒球,为我画进军甲子园的饼,据他说那天我投掷书包的姿势标准的出奇,爆发力和准确度也很好,一定能成为棒球之星。


  我全程嗯嗯啊啊,不主动不拒绝不承诺,将渣男原则贯彻到底,末了还问他如果去他家吃寿司能不能给个友谊价,比如免费给他的朋友准备个豪华大餐。


  他笑的很灿烂,也学会了我的原则,直到路口分别都对这件事不主动不拒绝不承诺。


  看吧,这就是不堪一击的友情。

  

  

  

  

  

  


    


  


  


  


  


  


  


  

  

评论(108)

热度(1252)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