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酒与兔

随遇而安

【家教乙女】所以说辞职不干了

⚡守财奴的你×彭格列雷守

  


  阳光正好的一天,你递交了辞职申请。


  “十代目先生,在这里工作的每一天我都感到无比的自豪,同事善良友好,上司平易近人,环境无可挑剔,除了莫名其妙的加班其他的十分愉快。”


  彭格列BOSS并没有责怪你,温柔的询问:“那你为什么要……”


  你九十度鞠躬递出辞职信:“但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的,我相信你们下一个大冤……员工更好……所以,拜托了,请同意我的辞职申请。”


  沢田纲吉微微皱眉:“……没有回转的余地吗?”


  你斩钉截铁:“没有谢谢。”


  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叹了口气,没有问为什么身为波维诺家族的人要给彭格列递交辞职信。


        “好吧。”


  他接过辞职信看了看,又看了看你,最后还是没忍住开口:“你真的确定吗?”


  你无比沉重的点头:“是的,十代目先生,我已经没有办法再继续工作下去了。”


  你双手交握于胸前,目光真诚:“如果再继续工作下去的,一定会有人会受到伤害的,我愿意牺牲自己来换取彭格列的和平。”


  沢田纲吉:“嗯……你要不要看看你后面是什么?”


  你看了身后一眼,没说话。


  后面是从你进门哭到现在被你伤透心的你的上司,彭格列雷之守护者,蓝波·波维诺。


  见你铁了心,他抹把脸,上前质问你,奈何哭腔一点威慑力都没有,你还得反过来哄他。


  作为一直照顾他的临时监护人,你无奈的掏出手帕擦拭他的泪水:“别哭了,晚饭在冰箱,吃的时候别忘了热热,其他东西我都写好放在了你房间桌子上,有空就看看。”


  他听话的止住了哭泣,问你:“那你能不能别走。”


  你温柔的把手帕怼他眼睛上:“继续哭吧,你这只蠢牛,爱哭鬼,彭格列牛郎,行走的花椰菜,芝麻大的小事也要麻烦别人的任性小牛……”


  他:“……要、忍、耐……”


  他的眼泪又漫上来,没有眼力见的哭喊:“你果然就是想甩了我找其他人!无情的女人!!!”


  你噫了一声,毫无愧疚心:“别说那么惹人误会的话,什么甩,是摆脱对下属性骚扰的上司去往更适合自己的地方。”


  他不可置信:“什么性骚扰?我的告白对你来说是性骚扰吗?”


  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等下,你们……”


  彭格列年轻的雷守两只眼睁开,语气悲愤:“所以你要甩了我去跟十年后的我交往?明明都是一个人!你不是说要一辈子照顾我的吗……你就那么讨厌现在的我吗?”


  你划拉着手机玩消消乐,敷衍得要命:“是,理由有很多,爱哭,自恋,懒散,游戏一塌糊涂,疑似想把我送进局子,还有未成年,未成年,以及未成年……这五百个理由。”


  沢田纲吉吐槽:“哪有那么多,你一直在重复后面的话吧。”


  无人在意他的吐槽。


  “可是这对于黑手党来说这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吗,你就那么狠心……”


  瞧瞧,这么天真的话,道德低洼的黑手党的确不在意那种事,养个年轻貌美的情人对黑手党来说再正常不过了,可你哪敢让彭格列雷守当你的情人,他这是想鲨了你。


  况且养情人这种费时费力的工作提供的情绪价值还没有数钱来得多。


  你摊手:“我可以解释的。”


  他轻轻的嗯了一声,浓重的鼻音有点可怜,闭着一只眼听你所谓的解释。


  你真诚:“十年后的蓝波·波维诺先生完全是我的菜,年少多金,成熟稳重,强大又有魅力,身材好,成年人,还有很帅,很帅,以及特别帅……这五百个理由。”


  “这哪个女孩子能把持得住,根本抵挡不住他的诱惑,他报出银行卡余额我就控制不住跑过去了。”


  骗他们的,你是想趁机跑路,才不想卷进黑手党的纷争,与其和彭格列黑手党闹出这种绯闻双方都尴尬,不如消失。


  他:“……”


  沢田纲吉:“???”


  “就、就这?!我的余额难道比不上他的吗?”


  “你的余额早在三天前我们去阿拉斯加玩游戏时输光了,事到如今,你除了一张脸什么也不是。”


  头也不抬,你冷酷无情的玩消消乐。


  年轻的雷守慢慢张大嘴巴,半天也没说出一句有用的话,求助的把目光投向一旁的哥哥,恳请他阻止你。


  突然压力山大的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不得不加入了劝你的行列,他看着油盐不进准备预订机票全球旅游的你,感到头疼,从以前开始,他就觉得你与云雀恭弥和六道骸莫名相似,一样的不听人话,随心所欲,区别是你是个守财奴,给钱足够可以安分,其他两个是真的无法无天。


  想到年少时被你坑的钱,这位年轻的黑手党教父的心一阵抽疼,你是真的狠,他的钱包就没鼓过。


  沢田纲吉双手抵在下巴上,试图打动你:“可二十五岁的蓝波那边应该还有未来的你才对吧,她难道也……”


  “哦,她啊,早跟别人在一起了,不然怎么会不管这件事呢。”从手机屏幕前抬头,你直视沢田纲吉,意味不明的笑笑,“你说对吧,沢田先生。”


  短暂的沉默后,沢田纲吉闭嘴了。


  听你们加密通话的雷守呆愣愣的,看着一脸冷漠玩手机的你,又看看他平时敬仰的哥哥忽然移开目光,心态要崩掉了:“你们……”



  “好吧,其实是骗你们的,那么多平行世界总有几个特别的,那个世界的我根本没有加入黑手党,也不认识你们。”


        关键时刻,你稳住场面,收起手机,走到蓝波面前,塞给他一张纸条,捏捏他的脸颊,“好歹也是看着你长大的,怎么会不管你呢,喏,这是十年前的我的联系方式,她说可以跟你聊聊,剩下的你努力吧。”


  他呆呆的捏着那张纸。


  一想到你柔软的手不再抚摸他的头发,视线不会为他驻足,不会和他说早安晚安,也不会笑着包容他的任性,与他形同陌路……这张纸看都没看,很快被任性的雷守丢了,他整个人缠到你身上,怎么也甩不掉,一看就是恋母综合征犯了。


  “不要,我只想和你在一起!别丢下我!拜托了!我会努力的!彭格列,你说句话啊!”


  你被勒得误以为他要和你殉情。


  你的想法很简单,这个年纪的小孩很容易将亲情和懵懂的恋情搞混,不过是跟他一起长大,一直照顾他,稍微对他那么特殊关照了一下,是滤镜太大了么,他怎么就看不清你就是个守财奴呢。


  强扭的瓜不甜啊小子!


  你真的对小孩子没兴趣!你是熟男控啊魂淡!正太离你远点!尊重一下你的xp会怎么样!


        就算长得早熟还是正太啊!


  小孩子的一腔热忱来得快去的也快,消失个两三年说不定连你叫什么都忘了,尤其是不缺爱的孩子,你可不会拿彭格列守护者的未来跟你这种小人物的未来赌,光是让别人知道你让彭格列雷守牵肠挂肚魂不守舍就能让Reborn送你来回三百趟三途川。


  纸条飘到办公桌上,沢田纲吉低头看了一眼,蚌住了。


  [一分钟十万欧元,我的时间很宝贵,把钱打到背面的银行卡号上,小子。]


  ……明晃晃的不耐烦啊,毫无希望的回答。


  “好了,我要去约会了,再见,各位。”


  废老大劲把这只牛皮糖从身上撕开,你从角落搬来了紫色的火箭炮,不由分说要对自己来一发,表明你的决心。一旁的少年冲过来跟你抢夺,你们各拽一头,办公室成了你们的战场,这种程度上倒是出奇的幼稚。


  沢田纲吉:“……那个,你们还记得这是我的办公室吗?”


  争执中,你突然放手,对面一个踉跄跌倒在地,顺势被十年火箭炮打中。


  “所以说还是个小孩子。”


  拍拍手,你揉着太阳穴,露出了蔑视的眼神,小子,去十年后看看残酷的事实吧。


       虽然你也不知道他会去哪个世界就是了,你相信那一定是个你的xp稳定发挥的世界。


  粉色的烟雾升起,沢田纲吉好心提醒:“劝你还是不要这么轻率的下结论,你忘了基里奥内罗家族的那两位了吗?”


  你的态度异常坚决:“这两件事不能相提并论,我对小孩子没兴趣,别妄想改变我的爱好。”


  沢田纲吉点点头,把你的辞职信塞到抽屉里,识趣的不再追问。


  你准备离去,熟悉的眩晕感出现,你略微怔愣,再次淹没在粉色的烟雾中,只来得及竖起中指,甚至没看清对面的十年后的来客,便跟十年前的你互换了。


  


  烟雾慢慢散去,眼前的两人也显露了真容,分别位于此刻时间线十年后和十年前的来客奇迹般的实现了会面。


  “呀嘞呀嘞,又见面了,年轻的彭格列。”低沉的嗓音响起,一位穿着棕色大衣的男人看着手心闪烁的电光,“正在训练中呢,还真是怀念啊,这种感觉。”


  另一位却充满了抱怨,面色不太好的从地上爬起来。


  “真倒霉啊,不小心被打中了,我对十年后可没什么兴趣,如果给我彩票中奖号码的话另说。”


         十年前的这位打开手机,准备查询到账记录,没记错的话她记得某个世界十年后的自己给她留了一封信,说什么来着,哦,跟一个家伙约会的话会有傻瓜给自己送钱。


  这个傻瓜在哪呢,她四处张望,正巧和低头打量自己的男人对上视线,高大的男人几乎要把她遮住,迈步朝她走来,噼里啪啦的电光以更快的频率跳动着,炸开小小的烟花。


  “又见面了,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这就是奇妙的缘分吧。”


  属于成年男性的声线仿佛刺激到了什么神经,只一瞬,这位十年前的来客露出难以言喻的表情,后跳了好几步,一点也没有故友重逢的喜悦。


  她眼角抽搐:“不,你记错了,叔叔,我不认识你。”


  “不,就是你。”为了方便沟通,男人在她面前屈膝蹲下,仔细盯着她的脸,异常柔和,“真是让人怀念的称呼,你还记得吗,由于某种原因,你来到了二十年后……”


  “完全不记得。”


  眼睛都没眨一下,她打开门走了出去,前几步还是正常速度,后面直接狂奔,中途还差点跌倒。


  不放心跑出去的人,蓝波无奈的转向沢田纲吉,后者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接着这位十年后的来客也跟着追出去了。


  欲言又止的沢田纲吉:“……”


  算了,批文件吧。


  


  

短打小脑洞,被玩坏的十年火箭炮,这个设定太好用了。

  

  


  

  


  


  


  


  


  


  


  

评论(27)

热度(47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